ID512869151

设计 | 京城店铺幌子

幌子是古时挂在店铺门外,用以招引顾客和表明商店所售物品或服务项目的标志。
此套京城店铺幌子图绘共18幅(近100种,如:当铺、酒铺、药谱、首饰铺、点心铺,甚至还有奶茶铺、影像铺等等),由清末北京民俗画家、外销画家周培春绘制。他的画作帮助我们了解清代北京的市景风俗习惯。
幌又称帷幔,一种表明商店所售物品或服务项目的标志。
商店悬望子,为汉族的一种商业民俗。起源甚古,初特指酒店的布招,用布帘缀于竿端,悬于门前,以招引顾客。
周培春,清末北京民俗画家,以绘制民俗图见长。曾居广州,替外国油画家经营油画作品销售。
可是这位外销画家直到1990年代,才获得美国学者卡尔・克罗斯曼(Carl L. Crossman)的关注(《The Decorative Arts of the China Trade》, Suffolk, Antique Collectors Club, 1997),但克罗斯曼所知,也仅止于他是一位生活在1890年代的北京外销画家。


风土国际传媒支持   13511001695    01056545485     

服务微信号:wei10828788/wanglan-86


关键词:创意乡村,乡村规划,乡村设计,乡村4.0,乡村现代化,农业现代化,乡村旅游,美丽乡村,特色小镇,休闲农庄,庄园,家庭农场,



本文源自网络,谢谢阅读,如需转载,请注明创意乡村。









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timestamp=1482154801&src=3&ver=1&signature=zaq-1XZiwZJC9j7roqUMV-JyZHRviCgg4Jb5lq8r41XgXozJdOtp3dL1sKsh16kqPiABRB27Pv0rnD6eLwhr0hADeVFLBtH8i3df9bMkDZu2tM3Tp4hgUqrkKveaM-VHbomoYhhr5BoaNgogGT3805dhdpgv86jajh53L7GYrcE=

评论

热度(1)